新發現的近地小行星1999JM8


  8月5日,康乃爾大學的Arecibo Observatory望遠鏡(位於波多黎各)及位於加州的Goldstone antenna望遠鏡,合力拍下這顆近地小行星1999JM8的高解析度照片,這顆近地小行星通過地球附近的最近距離是一千零三十萬公里,對地球並不會造成立即性的威脅。這顆編號為1999JM8的近地小行星是在今年5月13日首先由「林肯近也小行星研究小組」Lincoln Near-Earth Asteroid Research (LINEAR)所發現,直徑約3.5公里,是目前己經發現的近地小行星中最大的之一,JPL實驗室的天文學家Lance Benner表示,未來一千年這顆近地小行星並不會威脅到地球。

  這顆大而扁的近地小行星旋轉速度較慢,旋轉一周約14天,由滿是坑洞的表面看起來,這顆小行星屬於歷經歲月的古老物體,而不是最近受撞而分離的星體碎片,因為受撞而分撞的碎片表面較多稜角。

黃祈雄 1999/9/7 整理

資料來源:

參考資料:


回首頁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