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宙的膨脹的新題議-反重力


  新澤西州普林斯頓大學(PRINCETON, N.J)一組科學最近發表一篇文章表示,宇宙膨脹的原因,很可能是一種最近常被討論的反重力使然,並且使得膨脹的速度愈來愈快。

  自從哈伯發現大霹靂以來,科學家一直在推測宇宙的年齡及尋找黑暗物質,並計算宇宙膨脹模式,如果宇宙總質量超過某一個值,則宇宙是封閉的,最後膨脹速度因重力吸引而減慢,並且往內縮陷形成大壓縮,若宇宙總質量等於該值的話宇宙將以等速穩定膨脹,若小於該值,則宇宙加速澎脹。目前的科技無法發現大量的黑暗物質,因此尚無法決定宇宙總質量,實在很難判讀,也因此,宇宙的年齡一直是天文學家研究的重點。

  不過以現有的科技水準來觀測宇宙質量,比較傾向於宇宙總質量小於該值,也就是說宇宙會一直澎脹下去,並且還會加速,不僅如此,而且還很有可能有一種人類尚未發現的力,稱為反重力,將宇宙內物質相互斥離,如果真是如此,將會是科學史上的一大發現。

Download 桌布 (102KB jpg 800x585)

黃祈雄 1999/6/05 整理

資料來源:

參考資料:


回首頁回上頁